全部

郸城:张振福工作室获准省批项目将升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25日,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发布2020年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并下发豫技领(2020)1号通知。可喜的是,我市的张振福陶瓷(泥塑)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入选获批,这标志着张振福泥塑工作室将进一步升级,为传承中原民俗文化贡献力量。

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顺利实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项目申报表和实施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尽早建成一批品牌项目、特色基地,持续提升我省职业培训基础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根据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组织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单位进行了项目申报工作。9月3日至4日,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2020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确定108个单位为2020年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通过单位。其中,周口市张振福泥塑艺术中心升级为2020年河南省全民振兴工程建设项目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张振福从事泥塑艺术创作29年,进修于河南教育学院美术系。经过12年潜心研究,成功研制了“钧瓷泥塑”,多次获国家、省、市技能大师大奖,也是本次河南省泥塑类唯一入选的建设项目。项目将从制作平台、制作空间、制作设备等全面进行提升改造,将更加有利于中华民俗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