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 以歌为介礼赞祖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4日上午,嘹亮深情的歌声从扶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拉开了扶沟县教育系统“讴歌新时代 礼赞共和国”歌手大赛的帷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发掘文化艺术人才,为广大师生搭建加深友谊和促进交流的平台,9月24日至25日,扶沟县教体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本次比赛。

大赛由扶沟县教体局主办、扶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县各学校的129名参赛选手用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对新时代的讴歌、对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憧憬。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及优秀奖36名。

来自练寺镇中心小学的选手李妙柯激动地说:“参加这次比赛开阔了我的眼界,锻炼了我的胆量,加深了我对祖国的感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大赛展现了扶沟县全体师生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了全县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今后,我们将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涵养师生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思想,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蓬勃发展,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扶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春辉表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