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浙江大唐看“老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晨阳 高玉贵

9月24日到25日,中秋临近,商水县委书记孔阳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到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看望在此创业的商水籍人员,并召开中秋恳谈会,和大家一起叙乡情、谈创业、议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发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县商务局、县人社局、谭庄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与60余名在大唐镇创业代表及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参加活动。

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是蜚声中外的“中国袜业之乡”,在整个袜业界,素有“大唐袜机响,天下一双袜”的说法,仅去年一年,产袜子70多亿双,占全国产量的65%,占据世界袜业生产近1/3的份额。2010年前后,许多谭庄镇村民来此务工,不少人逆袭成为创业老板。目前,在此务工的谭庄、巴村等乡镇村民有2000多人,100多人在此创办了袜业工厂。

在9月24日的恳谈会上,孔阳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在浙江及其他地方创业的商水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水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邀请大家回去看看家乡的变化,参与到家乡的发展中来。

孔阳指出,在座的老乡都是商水人,父母大都还生活在商水,大家对商水有着血浓于水的情结,也时刻关注着商水的点滴变化。现在的商水,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周商一体化加速推进、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即将实现。

“我们都是商水人,服务商水、贡献商水、富裕商水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县委、县政府在推动商水发展上会不遗余力,希望有能力、有技术的人回去带领乡邻共同致富;希望有创业意愿的人回到家乡这块热土投资发展;希望有好的项目优先选择商水、落户商水,共同建设幸福美丽的商水。”孔阳表示,商水县将把投资者当贵宾,推行“四卡服务”工作法,建立县处级领导联系分包项目制度,实现审批手续“一网通办”。

孔阳希望商水籍企业家在诸暨成立协会,健全章程,加强团结,诚信经营,快速发展;多关注商水、宣传商水、推介商水,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到商水投资兴业。

诸暨市梦圆袜厂总经理李春光、诸暨市凡巧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辉、诸暨市爱艺针织总经理支康威、商水县欧帅袜厂总经理李自业、广和袜业总经理张同和、浙江欧威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国新、商水利他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波、李刚袜厂总经理李永刚、商水籍务工人员党亚丽、豫欣针织总经理王兵伟、金宝袜业总经理王金宝、商水籍务工人员陈艳丽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畅谈创业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情系家乡、支持家乡发展,通过资金、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的投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恳谈会由彭发光主持。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县人社局长梁露、县商务局长李国忠,谭庄镇长段文海等分别就如何服务好老乡返家创业作表态发言。

9月25日上午,孔阳一行赴泰地控股集团考察调研,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谈。该集团董事长张跃,执行董事杨璀翠,集团总经理、周口市现代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友法等参加调研。孔阳一行还到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就加快建设商水文旅项目、特色小镇、国家田园综合体项目等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