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一饭店因违法占地没营业就被拆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22日,商水县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阻碍执行公务对商水县城关乡远通寺行政村村民王某行政拘留6日,并依法拆除他所建的违法建筑。

今年以来,商水县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精神,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频率,对新增违法建房问题“零容忍”。9月18日,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队在例行巡查中发现,在城关乡远通寺行政村,村民王某擅自租用城关乡远通寺耕地 400 平方米建饭店。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王某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9月21日,执法人员到王某违法占地现场核实其拆除情况,当事人不但没有履行拆除义务,反而扩大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并强制拆除其违法建筑。当事人王某妨碍执法,对执法人员辱骂30分钟。执法人员严格文明执法,对其辱骂不还口,并进行执法取证。 

商水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此情况通报给商水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进行行政拘留。目前,王某已被送商水县拘留所执行拘留,其违法建筑也被拆除。

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水县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管住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加强巡查工作,强化管控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毫不动摇地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