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社会各界一起看女排电影《夺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25日,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陈可辛执导,朱婷及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在中国内地上映。郸城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人民医院抗疫医护团队、郸城三高学子等社会各界人士,在郸城县新视界奥斯卡影城巨幕厅一同观影,学习女排精神,争做出彩郸城人。

该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其中,作为郸城儿女的朱婷从一位朴实的农家女走进国家队,不辞艰辛、刻苦训练,一举成为女排冠军、为国争光。

得知《夺冠》即将上映的消息后,郸城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积极安排部署观影工作。作为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郸城县新视界奥斯卡影城总经理佟桂枝积极响应,在22米巨幕厅精心布置,并进行全面消毒,营造健康向上的观影氛围,让社会各界观影者以郸城籍女孩朱婷为骄傲,弘扬女排精神、学习朱婷精神、争做出彩郸城人。

郸城县人民医院组织援鄂抗疫英雄徐峰、谢中亚,以及全院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代表共120余人一同观影,以女排精神进一步激励医护人员在重大考验面前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郸城教育界为勉励全县学子,从朱婷感人奋斗史中总结了孝、勤、韧、忠、济5个字的朱婷精神,特别是郸城三高设立了文科、理科“朱婷班”激励学子勤劳、朴实、正直、勇敢、坚强、永不服输,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历年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

观影者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像中国女排一样拼搏奉献、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