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院里的笑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6

通讯员 李红套

“大爷,咱们这里现在能洗澡吗?卫生情况改善了吗?”近日,川汇区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秦海峰来到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李楼行政村敬老院,回访巡察整改效果。

“感谢你们巡察组啊,俺现在24小时有热水,天天能洗澡,敬老院成了俺们幸福的家园啦!”敬老院的老人们拉着秦海峰的手,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根据川汇区区委部署要求,8月份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当巡察组来到李楼行政村敬老院时,一位院民马上向巡察干部诉起苦衷:“同志呀,敬老院以前装的淋浴都坏了,眼下这30多度的高温,我们每天洗不上澡,可经不起折腾啊!”其他老人也纷纷围过来,七嘴八舌反映敬老院卫生不行、马桶坏了、如厕不方便等问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院的小事关乎民生,老人反映的小事就是我们巡察组的大事,必须尽快整改。”巡察干部经过实地察看,逐一了解情况后,当即约谈了该敬老院负责人,对主管单位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解决问题。

整改后的敬老院焕然一新:淋浴室全部更换了设施,淋浴间加装了防滑地垫和防滑扶手,卫生间更换了抽水马桶,安排了专职服务人员,老人们的生活又有了笑声。①1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