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独塘乡多策敲响“双节”廉政警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海蛟 王文举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坚决防止“四风”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强化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要求,太康县独塘乡纪委坚持早提醒、早预防,为全乡党员干部敲响“双节”廉政警钟。

抓好节前廉政教育。乡纪委及时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廉政自律等相关规定,增强全乡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党风、党纪意识,确保上级各项廉政纪律入脑入心。

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通过发送廉洁短信的方式,让党风廉洁教育渗透到全乡党员干部的节日生活中,教育大家节日期间勿忘廉洁自律,过一个文明、温馨、廉洁的中秋、国庆。同时,把发送“廉洁手机短信”的做法作为廉政教育的有效手段固定下来,进一步增强廉洁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力,让廉洁短信成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小警钟”。

制订专项监督检查方案。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节日专项监督检查:一是中秋、国庆前后工作纪律情况。针对中秋、国庆前后可能出现的假期综合征进行专项检查,上班期间不定时对各部门的工作纪律进行抽查;二是中秋、国庆期间带班值班情况。节日期间乡机关带班值班情况作为检查的重点,主要检查值班表是否制定、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是否与值班表一致等,对无故脱岗、离岗人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