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党校:中秋慰问贫困户 帮扶关爱送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献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9月25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孟庆武,怀着对贫困户深深牵挂,深入帮扶村西华县大王庄乡东孙庄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中秋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西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伟,组织部副部长李道坦,大王庄乡乡长蒋群胜和党校办公室主任王文信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走访。

贫困户孙付来前段时间出事故身亡,留下妻子和两个儿子,全家由此陷入困境。孟庆武时时牵挂着孙付来一家,带着食用油、牛奶、火腿、面包等慰问品来到孙付来家里,向其妻子致以中秋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孟庆武与其妻子详细交流,关切询问她家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鼓励她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生活,一定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渡过难关,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孟庆武又来到贫困户孙德全和马新平家里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并向马新平送上慰问金。孙德全和领养的智残儿子相依为命,马新平二级伤残,两户至今未脱贫。在他们家里,孟庆武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伤残补助落实情况,并叮嘱随行镇村干部,一定要带着深厚感情,把残疾贫困户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间,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支持。要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切实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扶持与救助力度,在生产、生活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方便,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感谢党校领导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能过一个快乐幸福的中秋节。”临别时,马新平激动地说。

走访慰问结束后,孟庆武查看了东孙庄的村容村貌,发现局部仍存在脏乱差现象,要求及时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要把新农村的长远规划蓝图谋划好、落实好、建设好。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既要注重每一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又要全面整治农村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共建美丽乡村。

“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不仅要给予贫困户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贫困群众在传统节日里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坚定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孟庆武语气锵铿地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