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城区西部增添一处休闲胜地 沙河湾湿地公园盛装迎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8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王映/图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9月27日上午,七一路西段沙河湾湿地公园盛装开园。这一周口城市生态修复重要工程的正式投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刘继标、李云、牛越丽、吉建军、程新华、王宏武等出席开园仪式,丁福浩主持开园仪式,并与市民群众共同见证周口城市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当天上午8时40分,市委书记刘继标宣布:周口市沙河湾湿地公园开园!

沙河湾湿地公园规划占地928亩,分两期建成,当天开园的一期工程占地717亩。这里曾是隆达电厂废弃多年的灰坑,累积了大量的粉煤灰和生活垃圾,杂草丛生、泥泞不堪,不仅成了城市卫生死角,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18年6月,市委、市政府按照生态修复理念,将这里进行重新规划打造,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水源涵养、都市休闲、历史文化、科普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成为中心城区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均具有重要意义。

吉建军指出,我市在推进百城提质、“五城联创”中,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理念,黑臭水体整治、水体联通、生态修复等项目加快建设实施,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净水。沙河湾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就是典型和缩影。这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坚守和兑现。

吉建军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努力,为公园发挥最大效益提供保障;要规范管理,健全管理体制,倡树文明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真正打造“人民的大公园”;要提升品质,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对照建设方案,加快二期工程及后续建设工作,用精心打造精品;要乘势而上,围绕人民所需、群众所盼,加快中心城区水系治理等生态改善项目建设,让更多提升城市品位的“竞争力工程”、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落实落地,着力实现以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助力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生态建设的高质量助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努力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谱写生态优美绿色华章。

仪式结束后,刘继标、丁福浩一行沿着沙河湾湿地公园内的道路参观,并就公园的维护与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