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高文明交通素养,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创造文明交通环境,9月25日下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统一部署,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分包责任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统一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执三角红旗,分别站在真源大道南段与芙蓉街交叉路口四个方向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并按信号灯的指示,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闯红灯等,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

另外,志愿者还对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情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介绍,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养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