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虎画卷”迎国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黄佳 文/图)

9月28日,一幅长480米的“千虎画卷”亮相昌建书画院,画面上群虎造型各异、栩栩如生、气势磅礴。这幅作品由专长画虎的农民画家肖彦卿手绘2000多只老虎而成,吸引了我市书画爱好者的参观。

肖彦卿出生在“中国画虎第一村”——河南民权县王公庄,现为中国美术家家协会会员、民间高级艺术师、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彦卿擅长工笔画,主攻走兽画,其画作神形兼备、苍厚雅逸。2010年,其创作的200米长的“千虎画卷”亮相上海世博会,并以最多虎画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在昌建书画院展出的480米“千虎画卷”是肖彦卿又一巨作。

昌建书画院院长郭枫介绍,昌建地产自2012年进驻周口以来,始终坚持以扛鼎城市发展为己任,梳理城市文脉,挖掘属地文化,倾力打造昌建书画院,推动城市文化自信建设。近年来,昌建书画院承办各类书画展30余场,展出作品近8000幅,举办文化讲堂和文化论坛50余场,上百名书画名家会聚于此进行艺术交流。

据了解,此次“千虎画卷”展出时长为半月,并对全市开放,展出时间为每天8:30—11:30,3:30—6:30。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