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创文”让学生成了“小达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健康 王洪振

秋光绚丽,金凤送爽。9月29日,郸城县举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誓师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干群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打造文明美丽宜居的城市形象,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

要建文明城,先塑文明人。连日来,郸城县各参建学校积极投入到“创文”活动中:利用橱窗、黑板报张贴宣传内容,营造创建氛围;集中治理校内外环境,美化学校形象;精心组织“向国旗敬礼”和书法、绘画、征文比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播文明理念,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

“我是郸城县北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文明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9月30日,北城区实验小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主题班会,学生王潇发出倡议:“‘创文’活动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明城市的气质不仅在于“颜值”,更体现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度。当天上午,北城区实验小学组织“红领巾”“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在金丹大道西段,他们手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宣传横幅,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知识;有的捡拾垃圾、有擦拭护栏,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孩子们在参与“创文”的过程中,学会了责任与担当。

“现在很多家长都说,孩子回到家,写完作业就会主动收拾家务,还有的帮爷爷奶奶捶背、为爸爸妈妈洗脚呢。”该校教师李想说,学校积极引导学生争做“创文”“小小宣传员”“小小行动员”和“小小监督员”,孩子们个个成了“红领巾‘创文’小达人”。

“我们就是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朵文明之花,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让文明之花开遍市民的心中,为‘创文’尽一份力量。”郸城县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