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2020-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精神疾病等慢性病的重视,增强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和健康生活行为能力,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10月8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在世纪广场开展2020年“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为主题,通过设置义诊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展板等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三减三健”、高血压防治及精神病患者护理常识等宣传手册,宣传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以及高血压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等知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折页200余份,既增强了群众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他们关注精神卫生,又普及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了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