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文阁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09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10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交通路、郸淮路、洺河北路等路段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副县长李广肃,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培民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管理,强化执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带头是示范、‘门前五包’是关键,群众参与是基础、执法队伍是主体”作用,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加强对各责任路段卫生保洁、垃圾乱丢、车辆乱停、“门前五包”的监督管理,确保创建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县城管、交警等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合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城区道路占道经营、绿化管护,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在治堵、治乱上研究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城市管护能力。

罗文阁强调,要加大宣传,全面营造创建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居民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认真遵守文明守则,积极争做文明市民,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增强城市感召力和美誉度,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要开设专栏,挖掘好典型,激发创建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