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秋抒怀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09

■李玉坤

秋天是美丽而又迷人的季节。她像童话里的梦,又如古风里的诗。她拖着婀娜的身姿从大山深处走来,从遥远的海边走来,抖落一身尘埃,把一个五彩斑斓的季节揉进大自然的画卷里。

秋天是喜悦而又豪迈的季节。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收获的喜悦荡在心间。历经春夏洗礼,秋天带来的是丰硕的成果。让人感到幸福的,不只是绚丽的秋景,还有丰盈的秋实。这一刻,所有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都化为满满的幸福。

秋天是热烈而又奔放的季节。山川大地,层林尽染,火红的枫叶和金黄的银杏,是秋天永恒不变的主题。挂在树梢的,落在脚下的,一大片一大片,恰到好处愉悦着人们的视觉享受。这多彩的季节从秋风中奔跑而来,势不可挡,就那样猛烈地与你相拥,热情得让人心花怒放。你不妨张开双臂,尽情和秋天拥抱,享受大自然最美的馈赠。

秋天是多愁又善感的季节。无论是马致远的思念,还是李清照的哀怨,都让这萧瑟的秋季平添了几分清愁。花自飘零,叶落满地,人们喜欢从这种寂寥中找到一丝内心深处的静谧和纯真,也许,这便是秋天带给人们的另一种收获。

秋天是思念而又期盼的季节。浩渺夜空,明月之下,一份关于思念的情愫从心底氤氲而出,和划过夜空的秋风一起飘向远方。就像童话城堡里的公主,遥想着她的白马王子;也像古老诗经里的君子,期待着他的窈窕淑女。这清澈的秋思,纯真透亮,拨弄着爱的心弦,缠绵悠长,只留下无尽相思。

秋天是美好而又幸福的季节。微露与晨风相伴,秋雨和薄雾共生,秋天是最能让人感到愉悦的时刻。从辽阔草原的苍茫粗犷,到江南烟雨的纤柔细腻,让思绪随着南飞的大雁信马由缰,忘记所有烦恼和忧愁,在秋色秋景里找寻恬静般的美好和幸福。你可以尝试与一片落叶对话,聆听关于秋韵的动听旋律;也可以试着和一缕月光相拥,品味关于秋意的温柔朦胧。

朴实无华,柔情似水。这梦寐以求的秋天就在你眼前,她时而低吟浅唱,时而倾诉衷肠,把相思和别离、喜悦和团圆都写在敦厚的大地上,让宽阔的胸怀容纳秋天的所有,然后等待人们的一次次聆听和一次次相逢。时光的脚步轻盈,却带不走关于秋天的记忆。四季更迭之中,唯有惬意的秋让我无法释怀。读秋,就像读一位朝思暮想的佳人,一切都如琳珉昆吾那样温润妙曼。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