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高新区:“三守三不”夯筑安全生产屏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黄磊

郸城高新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员工培训,做到安全生产不松懈、不断档、不掉线,确保了全县企业在“双节”期间生产运行有序、安稳作业。

坚守安全底线不松懈。郸城高新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并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在“双节”前对企业进行了3场安全生产培训,培训人员500余人次。同时,要求各企业上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人员名单,各分包企业负责人与应急办人员对企业值班情况和安全生产措施进行明察暗访、精准点穴,切实把控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严守安全措施不断档。郸城高新区印制了企业安全生产要点、应急流程等,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分包企业负责人对标做好日常监督,标准只能高不能低、措施只能细不能松,达不到标准必须进行整改。同时,对“双节”期间放假的企业,要求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不能因放假而出现安全生产断档现象。“双节”期间,对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整改要求的,责令停产停工整顿3家。

恪守安全职责不掉线。郸城高新区建立企业应急微信群,实时掌握企业生产动态,“双节”期间要求每个企业每天必须按时上报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温馨服务”活动,“双节”期间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1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