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10月9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创文”征战再誓师。郸城县认真收看收听贯彻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动员会精神,并召开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决战冲锋,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姿态,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协主席王伟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全县上下必须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拿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劲头和精神,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确保拿下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罗文阁要求,要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快补齐,一项一项抓达标、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担当尽责,决战决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决战决胜之责,谁的战场谁坚守,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各位路长、指挥长、一办七组的组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在文明城创建全力冲刺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

李全林要求,要深化认识,动员群众,全力抓好“创文”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是志在必得,必须背水一战,严格创建标准,确保一举成功,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改提升,积极各部门要认真把准要求,抓好自查自改;强化保障,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杜绝负面问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