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宣传部:清廉过“双节” 文明好风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圆圆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郸城县委宣传部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宣传干部形象,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高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能力。

“双节”前,县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精神,通过学习教育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紧紧围绕反腐倡廉重点开展工作,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采取集体学习加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规范部机关党员干部行为,搞好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有针对性组织反腐倡廉教育。县委宣传部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从而不断增强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使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自重、自警,自省,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开展任职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谈话,坚持“三个必谈”,即群众有反映时必谈、职务调整时必谈、个人发生重大事项时必谈,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提醒、教育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以推荐读书、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使党员干部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县委宣传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接受社会举报和监督,凡是出现违反纪律规定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监督机制落到实处;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让遵纪守规成为部机关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②3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