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家的“光盘”行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4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光盘就是吃光你盘中的美食。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农民伯伯种地不容易,每一粒米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可是有些人吃饭时总会挑三拣四,剩下很多饭菜。为了引导小记者崇尚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即日起面向全体2020年度周口报业小记者开展“我家的‘光盘行动’”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内容:记录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真人真事,提倡“光盘行动”。征文以叙事为主,真实记录自己和家人在家庭或在外就餐时,按需点餐、珍惜粮食、打包带走的好习惯;也可以记录全家人在推行“光盘行动”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小插曲、小收获。

2.征文要求:以记叙文为主,篇幅在500字以内;内容真实,描写细致,记叙过程有情节,有条理,中心突出,语言流畅,富有生活气息和童真童趣。

3.应征作品电子版,需注明作者姓名、小记者证编号、学校班级、辅导老师等,请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zkwbxjz@126.com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