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记者/佳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4

我和好朋友的一天

小记者:宋沛恒 编号:202531

周口文昌小学四(3)班

在去年那个轻松有趣又充实的暑假里,我去了郑州方特大世界,还和我的好朋友、“会玩者”——梁好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我和梁好去的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就是目前应该是全省最大的一个书店了——新华书店郑州店。书店共有四层楼高,每层楼摆放的都是密密麻麻的书,各种各样应有尽有。走到新华书店门口时,我捡到了一张在“别人”眼里价值连城的卡片,梁好就是那个“别人”。我向他炫耀我捡到的卡片,炫耀我运气有多好,但是他一声不吭,既没有极度的表情,也没有跟我抢。很显然,他把卡片让给了我,为什么要说“让给我”这个词呢?是因为我抢不过他,因此我要好好报答他。

走进书店,我拿了一本超好看的书,求妈妈买下了他。梁好一看,也想买,但是这本书就剩最后一本了,可是梁好发现了这本书的另一个版本,然后恳求他妈妈也为他买。他妈妈当然没有给他买。我知道,我报答梁好的机会到来了,你们是不是因为接下来我要把书借给梁好,错!我和梁好一块向他的妈妈“求情”。唉!我们以失败告终,但是至少我报答他了,他心里清楚就行。

我们吃了午饭,下午一块去了方特大世界,玩了各种娱乐项目。其中一个“华夏五千年”的项目让我等了好几个小时。等待的过程中,梁好不断给我递给我零食,我都快吃不下了。

梁好真是我的好哥们,我和他过的那一天真是最充实快乐的一天。

(辅导老师:崔艳丽)

我最喜欢的秋天

小记者:武熙真 编号:202217

文昌小学四(5)班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金黄的树叶像上了色一样,还有一朵朵菊花,有淡黄的,有紫红的,也有雪白的。

秋天也是丰收的季节,葡萄从小小的绿葡萄变成了一串串紫葡萄,葡萄很甜,比冰糖还要甜一些。

在郊外的小河里,我看见荷叶和鸭子,荷叶已经枯萎变黄,小鸭子还是快快乐乐地在河里游泳。我还看见一只青蛙,我想,那只青蛙一定是在为过冬加紧挖洞。 在公园里的一个小土坡上,我看见一只野兔,它的皮毛是灰色的,身体很长很大,跳得也很远。我还听见一只公鸡的叫声,仔细一听不是一只,应该是两只。我就随着声音去找,后来没有找到那两只公鸡。我觉得,公鸡好像在为秋天唱歌。

这就是我喜欢的秋天。

(辅导老师:王玉净)

我的祖国

小记者:薛诗缘 编号:200488

周口莲花路小学五(1)班

我的祖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中国,我爱着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资源辽阔、风景旖旎,她不仅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还有神奇的九寨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祖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和辉煌灿烂的东方文化。不仅有令世界仰慕的四大发明,还有黄帝大战蚩尤的故事广为流传。

听爸爸讲,我美丽的祖国在历史上也曾遭受到列强的欺凌。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鬼子对祖国的肆意侵略......这些都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沉重的灾难。

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我们的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漫长的抗争,终于把外夷侵略者赶出了神州大地,实现了祖国的独立。

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满目疮痍、一无所有的基础上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强了。如今的祖国已经改变了往昔的积贫积弱的形象,终于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随着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和科技实力的迅猛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比如祖国的科学家们创造了神舟系列飞船,嫦娥四号飞船顺利实现了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为祖国的载人登月积累了科学的数据,北斗三号卫星的顺利组网,祖国的火星探测计划也在逐步推进,这些成就使祖国的航天事业愈发光耀夺目。祖国在科技创新强国的路上愈发自信了。

祖国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不菲的成就。

中国人不但厉害,还很坚强。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很快就席卷了祖国的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七十四岁的李兰娟院士及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中华儿女逆行到疫区,投入到抗议的战斗中。坚强的中国人团结一心,科学应对,很快就扼守住了病毒的咽喉,控制了疫情的传播......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

每当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嘹亮的国歌想起的时候,我感到特别的激动和自豪。我发誓要好好学习多学本领,长大后和无数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把祖国建设得更美丽、更富强。

(辅导老师:简慧敏)

天佑中华 中国加油

小记者:顾跃 编号:200486

周口莲花路小学五(4)班

新年伊始,从武汉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熙熙攘攘的情景恍如隔世,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好像被施了魔法,全都消失不见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公园和广场变的冷冷清清,原本可以和亲朋好友聚会欢度的春节也突然失去了浓浓的年味、大家听从政府的号召安静地呆在家里。

新冠病毒潜伏期长达14天,以接触和飞沫传播为主要传播方式,传染性很强。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最先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患者重燃生命之光,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之堤。让大家仿佛看到冬日里的暖阳,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温暖和希望。他们恪尽职守、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穿梭在生死线上挽救他人生命。

在这场战争中,有一位特别值得我们大家敬佩的80多岁的老爷爷,他就是钟南山教授。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依然挂帅亲征,奔波在抗疫一线,凭借渊博的学识和对疫情形势的准确把握,最早确定新冠肺炎存在人传染人的现象,为战胜疫情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像无边黑暗中的灯塔一样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为迅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立下汗马功劳。

我们要向钟南山老爷爷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学问、刻苦钻研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遇到困难时要勇往直前,用知识的力量战胜它。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取得抗击疫情的战略性成果,正所谓众志成城、无往而不胜。

最后我想说,中华民族自风雨中走来,也必将坚韧地战胜任何困难,天佑中华,中国加油。

(辅导老师:陈伶佳)

致敬“逆行者”

小记者:单祎宽 编号:200487

周口莲花路小学五(4)班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军人、警务、社区工作者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他们为人们的健康而坚守,他们是平凡又不平凡的“逆行者”。

战胜无情的病毒,需要无畏的勇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病毒肆虐,更要勇往直前。白衣天使捍卫患者健康的使命尽在其中。更有医生在请战书上,写下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壮语。

“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当战胜非典疫情的大功臣钟南山院士,在84岁高龄再一次披挂上阵,因买不到机票只能在高铁餐车上闭目养神,第二天一早开完会又前往医院了解情况,每一个看到的人都对“老将出马”报以崇高的敬意。

无论是疫情战场上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他们都无愧于英雄的称号,是我们值得信赖的防线。

我们能看到,一群90后学着前辈的模样,披上白衣战袍,成为众人口中的“英雄”前去救死扶伤。但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无数的白衣天使,汗水浸透他们的脊背,防护服在他们脸上勒出痕迹,他们只一笑而过,继续投入战斗。他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向后辈青年诠释了奋斗与担当的真正意义。

还有一群背影,看不到他们真实面目,只知道他们是新闻报道的书写者,他们是图片影像的记录者。他们为民生福祉急急奔走,为城市建设尽心尽力,为国家发展鼓劲呐喊。重大疫情面前,总会有他们的背影,他们不惧危险,只为传播最真实的声音。

时代赋予英雄不同的意义,而此刻,他们就是人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逆行者”们奋斗在一线,我们现在虽难以切实帮助,但是也可以通过捐款、捐物资、在网上为他们加油打气等方式致敬“逆行者”。泰戈尔说:“我们必须奉献生命,然后才能获得生命。”致敬“逆行者”,致敬他们用血肉之躯和坚强意志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致敬“逆行者”,致敬他们用灼灼护国心为国家的一切奉献;致敬“逆行者”,致敬他们以生命为赌注、以未来做筹码去挽救其他的生命。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呐喊:谢谢您,“逆行者!”(辅导老师:陈伶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