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财政局“四强化、四到位”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中,郸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创建办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以高的认识引领创建、以严的标准落实创建、以人的文明展示创建、以好的业绩检验创建,采取“四强化、四到位”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该局及时召开创建动员会,学习传达全县创建动员会议部署要求,成立以局长张振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把手”责任,对创建工作精心部署,细化责任分工表,把任务层层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人,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督导有力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创文具体工作,召开2次全体人员推进会,精准掌控工作进程,推进“创文”工作有效开展。成立了由90人组成4个创建专班和一个督导组,由4名党组成员带队,坚持每天按时到岗到位按要求做好督查巡察和门前五包工作,落实好百米责任人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创文”监督员的积极作用,以决战冲锋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同时,抽调财政所人员做好值勤值班工作,上下联动,真正实现了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文明创建格局。

强化舆论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坚持传递弘扬正能量,树社会文明新风。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创建知识和工作动态,制作宣传标语10多条,全面加强舆论宣传。购买红袖章、红马甲30套,按规定着装,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同时利用《财政大讲堂》集中学习的时机,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创建文明动态等列为学习内容,提升大家文明创建意识,营造财政系统“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强化基础保障,标准提升到位。对分包责任区新华路等主次干道开展“门前五包”联合整治行动。抽调40多人组成两个专班沿着新华路等主次干道,对沿路商铺逐一开展整治,制止商户乱堆放、乱张贴等行为,全面清理电动车和占道的杂物路障,规范路面及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行动中,财政局创文志愿者还向沿街商户经营者发放《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督促他们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局办公楼大厅、走道、办公室内、办公楼前后公共区域进行专项综合治理,积极实施“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使机关环境变得更优、更美、更亮,打造“创建”亮点、提升“创建”成效。同时,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方筹措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各类创文经费,全力做好“创文”资金保障工作。

强化文明活动,工作推进到位。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为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总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争当“创文先锋”,带头宣传、带头服务、带头奉献。大力开展“文明股室、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岗”评选活动,树好形象,展现风貌。通过民主投票评选出文明股室4个,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岗各10个。全体干部职工就“创文”工作进行了集体宣誓,宣读了相关决定,并对评选出的4个“文明股室”及10个“党员先锋岗”、10个“文明示范岗”举行了授旗和颁证仪式,制作专题展板进行宣传表彰,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严格规范了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严守工作纪律,规范文明言行举止,强化文明服务意识,提升文明服务能力。

张振新表示,县财政局作为全县“创文”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勇于担当,认真履责,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门前五包”工作再提升,常态化管理再强化,形成各街道“点线面结合”的整治新高潮,创出文明创建新常态,创出郸城发展新气象。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