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届周口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二)

来源:

作者:

2020-10-14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总支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统领乏力,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巡察整改不彻底;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格,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学习教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滞后;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扛得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而未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政府采购乱象丛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文喜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心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扎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对账销号,逐个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农机政策和部署要求不到位。组织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存在应付现象;基层党建虚化弱化,支部建设不完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不够严格,主体责任履行不过硬,监督责任履行乏力;工作作风疲沓,服务意识滞后,创新能力不足,不能适应农机发展新形势;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伟表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深入剖析,抓好整改;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实施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标本兼治、推进工作,坚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把整改工作与农机发展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政治统领能力弱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领导班子不够坚强有力,统筹机构改革不到位。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较为薄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不严肃,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外控机制不完善,财务管理把关不严,医保基金监管缺失。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较为突出,医保基金拖欠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管理行为不规范。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天杰表示: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总结反思,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认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教育一片,进一步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金融风险防控政治责任有差距,非法集资处置工作进展缓慢,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任务较重,指导协调地方金融改革工作滞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薄弱,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正田表示:坚决接受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金融工作中来。

市港航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统领不够,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有短板,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落实市委打造“中原港城”壮大临港经济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薄弱,制度形同虚设。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主动作为履行监管职责意识不强,机关规范化建设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对巡察反馈整改重视不够,“以案促改”不深不透。“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程清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以严肃的态度、坚定的决心、立改的勇气,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限期销号,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奋力推动港航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发展临港经济、建设中原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弱化,政治建设薄弱,理论学习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不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不扎实,“两学一做”未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机制。组织建设薄弱,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职位轮岗不畅,人员管理混乱,档案专项审核不认真。作风纪律建设不力,服务意识淡薄。“两个责任”虚化,财务管理把关不严,落实巡视反馈整改不彻底。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党组书记、局长张洪纲表示: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迅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扛牢抓实主体责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①1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