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城关镇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峰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冲刺时期,城关回族镇党员干部鼓足干劲、紧抓有限时间,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强化制度,责任落实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查问题,找不足,对存在问题的村(社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打桩定位,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各项创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镇政府所在地和各村(社区)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专栏956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市民公约、村规民约、一月五会等版面全部上墙。组织文明宣传队、宣传车,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并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等创文宣传资料3万余份,不断提高全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

细化措施,加强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普法教育室、党员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创文阵地,健全各项制度,定时开展活动;同时利用镇村文化站、未成年活动室、老人活动室等场所,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全镇志愿者开展活动27次,对辖区内杂物乱扔、随地吐痰、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小广告乱张贴等现象进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