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晓慧:在平凡岗位上浇灌文明之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5

李晓慧是周口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在校一直担任《礼仪》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多次荣获“优秀教师”“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从教以来,她用执着、赤诚和奉献在校园播撒文明与美丽,用文明礼仪知识引领文明校园的育人途径。

李晓慧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大多来自农村,他们是一群可爱、善良、诚实的孩子,我喜欢和他们一起学习、成长。我希望用所学所做,影响每一位学生,让文明礼仪伴随每一个人。”

在课堂上,李晓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学生每一个动作的训练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她通过让学生自设场景进行反复练习,力求让每一个得体的言行举止都能被大家熟练掌握。她经常跟学生说的一名话是:“礼仪是什么?礼仪就是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的,是告诉我们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尊重他人的,只有我们尊重别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作为一名礼仪老师,李晓慧倾心公益事业,把文明礼仪课堂融入公益事业之中。课下,李晓慧经常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去福利院看望可爱的孩子们,陪他们做游戏,帮福利院的员工整理内务,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以此来培养学生的爱心,让他们学会感恩。此外,李晓慧还会经常带着学生去街道、社区做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我市“创卫”“创文”工作中,始终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李晓慧说:“文明礼仪的教育不仅是让学生知书达礼,还要教育他们争当文明礼仪的宣传员,践行礼仪,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的人恪守文明礼仪规范,这样就达到我们教育的目的了。”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