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农商银行:“贷”来金融优势 创新扶贫模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5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刘庆平) 一直以来,项城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扶贫模式,践行普惠金融,发挥“金融之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该行实行“政府+农商银行+企业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的产业金融扶贫模式,通过利率优惠、政府贴息,将让利部分作为帮扶贫困户的资金。

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过程中,该行切实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措施到户、资金使用、脱贫成效“五精准”,实现致富项目、责任明确、信贷资金、监督使用、风险控制“五到位”,努力提升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

该行在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的基础上,推出“夏粮贷”“农资贷”“周到贷”等贷款新产品,切实解决了农户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截至9月底,该行共发放产业扶贫贷款5笔、14000万元,帮扶2800户贫困户,创造就业岗位1200多个;发放小额扶贫贷款437笔、1018万元。

该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加强金融基础建设,开展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政策宣传活动,引导贫困户树立诚信意识、信用意识;连续两次降低贷款利率,特别是涉农贷款利率低至基准利率,减轻了农户的负担;科学规划、有序布放ATM、POS等金融电子机具,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方便农户就近办理支取各类惠农补贴、养老金,缴纳水电气费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