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农商银行:5.35亿元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5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任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沈丘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找准特殊时期金融助力扶贫工作的着力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截至9月底,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5.35亿元,其中,发放企业带动贫困户贷款4.6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0.75亿元。

党建引领夯基础。该行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金融扶贫的有效保障,一方面选齐配强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要求辖内党支部与社区、乡村、企业党组织共建共联,成立由“农商银行党员+村两委、社区党员”组成的金融扶贫攻坚队,摸清贫困人员的融资需求,优先给予资金帮扶。

创新产品助增收。在党建共建、结对帮扶的过程中,该行立足当地特色,从培育、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发展入手,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采取“特色产业+农户”的模式助推贫困户脱贫。为扶持辖内贫困户再就业、帮助农户致富,该行为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提升服务畅通道。在助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该行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和交流,掌握贫困户的真实需求;利用农商宣传车、村广播站等,开展金融理财、防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农村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