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提高站位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15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水农商银行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把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落细政策,应帮尽帮。该行建立县乡两级与扶贫办对接机制,全面掌握贫困户数据,逐户上门走访调查,建立信息档案,精准实施扶贫计划,精准宣传适合的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参与项目主动脱贫;成立“县金融服务中心”“乡金融服务站”“村金融服务部”,加大贫困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扶贫贷款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98个。

驻村包户,贴身帮扶。该行出资21万余元为帮扶的3个贫困村完善村室、路、水、电、垃圾池等基础设施,美化人居环境。该行班子成员各分包5户贫困户,在传统节日到所分包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在送米面油、衣鞋被等生活用品的同时,讲政策、鼓干劲,全力进行精准帮扶。

信贷支持,点面结合。该行为全县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评级授信,对有经营项目的贫困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鼎力支持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巧媳妇工程”,根据其吸纳贫困户的情况进行评级授信,及时给予贷款支持;实施“政府+企业+农商银行”的扶贫模式,为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优质带贫企业投放贷款,支持其吸收贫困户就业。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贫困户户贷户用贷款3286笔、1.02亿元;“巧媳妇工程”贷款247笔、金额3907万元;产业带贫贷款34笔、4.87亿元,共带动1万余户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