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 宁夏固原市人大代表团来鹿考察返乡创业工作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0-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10月15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培忠一行来鹿邑实地考察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再就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县政府领导成员谷长征以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朱培忠一行先后走进昊鑫尾毛产业园、河南正一产业有限公司、顶尚帽业有限公司和多走路鞋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均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鹿邑县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对鹿邑县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规划建设化妆刷创业小镇、创业街区、产业园和羊毛衫创业孵化园,从土地审批、厂房建设、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方面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深圳、天津、义乌等地的鹿邑籍老乡返乡创业,形成了尾毛化妆刷、羊毛衫加工两个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带动6万多人就业的实措,以及通过“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让老子故里迸发勃勃生机的“双创”模式赞叹不已。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受益匪浅。回去后将会充分借鉴鹿邑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传统特色产业,科学精准施策,推动固原返乡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助力固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