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五养”模式巩固提升等工作 开展“扶贫日”走访帮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张彬 王凯

10月15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符草楼敬老院、张集镇冯庄居村联养点、特困人员社会托养中心、马厂镇姬庄居村联养点、城郊乡王东月居村联养点调研“五养”模式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扶贫日”走访帮扶。县领导马俊美、韩维俊、张新栋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国玺认真查看了调研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

王国玺强调,“五养”模式的实施有效破解了农村特困人员供养难题,弘扬了社会新风,锤炼了干部作风,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密切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

王国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好、提升好、推广好“五养”模式。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实行市场化经营、法制化监督,不断推进“五养”模式向留守老人拓展。要持续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真正使我们的居村联养点、集中供养点、社会托养点成为老年人的生活田园、幸福家园、精神乐园。③6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