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阳区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10月16日下午,由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淮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淮阳区纪委监委承办的“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阳区举行。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正茂,人民日报河南分社办公室主任任胜利,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贾征,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淮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卫华,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启明,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汝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淮阳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


      

“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旨在为中国社会治理提供更多可以借鉴的社会治理案例,分享社会治理创新做法与创新经验,以及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以更好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典型经验的传播,共同为推进国家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该活动计划五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每年选取20个市、区、县,对其社会治理创新典型案例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每年选取典型社会治理案例进行年度中国社会治理品牌评选并进行课题研究和应用,推动新时代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




启动仪式上,李向宏代表周口市委致欢迎辞。李向宏表示,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是淮阳区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乡村治理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出的有益探索,是全面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促进乡村振兴的“淮阳方案”。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切实取得专业化、系统化、理论化的指导与提升;同时从各地典型案例中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努力取得丰硕成果,以理论创新推动淮阳工作创新,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更多淮阳实践。江正茂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启动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的征集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发挥双方优势,抓住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以推动社会治理建设为抓手,识别一批具备典型意义的社会治理案例,通过树立品牌标杆和示范典型,在全社会实现共振和辐射效应,诠释和推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事业发展的实践和内涵。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强调,发起“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是为了广泛收集中国当下典型社会治理案例并加以研究、推介和宣传。淮阳的社会治理案例已经做出了成效,获得了广泛的赞誉,此次活动仪式在淮阳启动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挖掘打造一批典型社会治理案例品牌,让社会治理体系能够以科学的态度,以人民福祉为目标,将社会治理所取得的成果深化和转化,共同为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贾征介绍了“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开展工作方案,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孙瑞介绍了“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评估方案,淮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启明同志介绍了淮阳社会治理品牌案例内容。江正茂、张成岗、马明超、李向宏共同启动了“中国社会治理品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及“中国社会治理品牌”案例征集官网,启动仪式由马明超主持。②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