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张振福钧瓷泥塑亮相中原文博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开幕,著名泥塑艺术大师张振福携钧瓷泥塑作品参加展出。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有八大展区。这是张振福第七次应邀参加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会,他的作品已经连续六次荣获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会金奖。 据了解,张振福共有56件艺术作品参展本届文博会,其中泥人《庆丰收》、《铁牛》、《中国女排队长 朱婷像》、《割猪草》、《铁蛋儿》、《战疫情》等29件,钧瓷泥塑《小棋手》、《祝寿图》、《马上封侯》、《金蝉》等27件。张振福泥塑作品表现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豫东农村的风土人情,人物造型古拙、朴实、憨态可掬,钧瓷泥塑表现儿童的天真、活泼,灵动可爱。釉色窑变丰富,色彩艳丽。作品既突出神韵,又色彩丰富,富有视觉冲击力。泥塑大师张振福还现场制作泥人,他手法娴熟,经过魔术般的雕刻,不到30分钟,一件《美酒敬亲人》的形象就捏出来了,让泥土有了灵魂,富有生命,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拍照。②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