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张完乡邵堂行政村、汲水乡押岭行政村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超,副县长陈强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先后走访慰问了张完乡邵堂行政村、汲水乡押岭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和大家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勉励大家发扬成绩、鼓足干劲、聚焦难点、合力攻坚,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毅力,持续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调研中,罗文阁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罗文阁强调,要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坚持结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注重过程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要做扶贫业务能手,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精准解决问题,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撸起袖子战斗,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罗文阁强调,要做群众工作的明白人。各级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盼,把群众的满意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困难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用心解决群众困难,发挥好带头作用,落实好各项政策,带领群众过上更加红火的日子,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