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长登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19

■顾永磊

从政府的专项复工复产资金到账,到复工复产的手续审批,杜总经理忙活了几天,公司总算开工运营了。

银行的贷款春节前已经到期,这都逾期两个多月了,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都没消停过,停工期间还隔三差五来公司催讨,杜总看到银行的电话都不敢接。整天东躲西藏的杜总,复工后再躲藏也不是办法,再说新冠肺炎疫情还没完全结束,就是法院和银行上门来也不怕,有必要开会讨论一下复工复产后的经营对策。

这不,刚走出车门,就和银行市分行的吴行长一行迎头相碰,虽然都戴着口罩,杜总还是老远就认出了后面跟着法院的李庭长,惊得他差点叫出声来。

“反正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欠银行的钱又不是不还,今天就是行长来了,也不能动用复工专项资金还贷款,法院也不能强制执行,随便他们怎么都不怕!”

真是说谁有谁、怕啥有啥,对策都没想好便迎头碰上了。而且是平时请都请不来的行长亲自登门。既然遁地乏术,只好硬着头皮“接驾”。

“杜总,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总算逮住你了!”吴行长刚见面就喜出望外地跟他打趣道。

可杜总经理听来却如芒刺在背,他强作笑颜毕恭毕敬地把吴行长一行请进办公室。

杜总看到法院就李庭长一个人来,也没有执行庭的人员随行,心里不免犯起了嘀咕:“这不像强制执行啊!”

“我看别去你办公室了,咱们直接去会议室吧,人多方便。”吴行长诚恳地对杜总说:“请你通知公司其他领导和融资部、财务部的负责人一起来会议室吧,我们此行有事要找你们商谈呢!”

听吴行长的口气,杜总不由倒吸一口凉气,看来这次是真冲这笔贷款来的,毕竟是欠人家的钱,何况逾期两个多月又欠利息,有什么办法?只能恭敬不如从命。

会议室外,杜总借故在过道里打电话,拖了大半天,公司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算到齐了。大家好像事先有过默契,疫情期间都不握手,简单打过招呼后,在吴行长的对面坐下后一言不发,戴着口罩掩饰不住低落的情绪,那场面倒像是接受审判一样。

吴行长见状也不在乎,只见他清了清嗓子,打破尴尬的局面,说:“首先祝贺咱们公司正式复工生产,今天我们和法院的李庭长来,主要跟各位领导讲件事。”

会议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吴行长喝了一口茶,继续往下说:“我们经过详细调查,了解到贵公司的产品很有发展潜力,只是目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制约了公司的发展。按照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精神,为了帮助你们发展生产,走出困境,我们行经过研究,并报总行批准,准备将贵公司贷款展期续贷,所欠罚息全部减免,贷款利率适当下浮。”

听吴行长说到这里,公司的班子成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将口罩取下来长长出了一口气,并用目光询问刚才杜总的电话通知是怎么回事。这时杜总还未反应过来,稍愣一下,“腾”地从座位上站起,快步绕过会议桌,走到吴行长跟前,紧紧握住他的手,红着脸想说什么,一时又找不到恰当的表达方式,尴尬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向吴行长透露内心的隐衷:“吴行长,我还以为你们是来催还贷款的……”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