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医学会2020呼吸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蕾

2020-10-19

10月17日,由周口市医学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医学会2020呼吸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周口市医学会秘书长郁艳玲、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孟婕教授、应急总医院张楠教授、郑州大学一附院董军强教授,以及来自全市200余名呼吸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周口市医学会韩婷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吕燕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周口市中心医院全院职工对各位专家、各位同道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医学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周口市中心医院呼吸专业在临床和科研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临床方面,紧紧追随目前国内行业发展趋势,以呼吸介入亚专业和呼吸危重症亚专业为抓手,推进整体呼吸专业的发展和呼吸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呼衰中心、呼吸介入中心顺利开展工作。同时,成立了周口市肺癌诊断中心、周口市呼吸内镜质量控制中心,质控学科专业技术的同时,推进学科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肺癌MDT和间质性肺疾病MDT,使亚专业发展更加完善;推进全市PCCM建设,完善基层呼吸专业学科发展,提升基层呼吸疾病诊疗水平。

“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调整和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呼吸专业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让我们认识到呼吸专业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吕燕平说,今后一年中他们要推进PCCM认证,进一步提高呼吸疾病诊疗水平,加强呼吸学科体系建设;借助呼吸重症和呼吸介入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呼吸疑难复杂危重患者的诊治水平;积极推进肺癌的预防、诊断、规范化治疗和微创化治疗。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水平,我们组织了本次学术年会。”郁艳玲表示,作为学会,周口市医学会要搭建平台载体,围绕服务医学工作者、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三个主题,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广大会员的需要,打造会议品牌、科普品牌。积极争取承办全省性、区域性学术会议,积极为会员创造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专委会继续发挥引领指导作用,发挥专科自身优势,瞄准国际国内学科前沿,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学术活动,推广新技术、新理念,积极帮扶基层医院实施标准化诊疗流程,加大基层医生培训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优质资源下沉,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低廉、安全、高效的服务。同时,希望各位参会同仁抓住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诊疗水平,为救治广大患者和呼吸专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孟婕教授、张楠教授、董军强教授、吕燕平副院长,分别以《小细胞肺癌诊疗新进展 》《硬质支气管镜临床应用》《CT引导下肺部肿瘤的穿刺活检及放射性粒子植入的临床应用》《新冠肺炎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周口市中心医院潘春香、闫登峰、刘勇、解玉东与参会的呼吸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病例分享。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