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挺:用爱心传递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周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

“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为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周挺通过开办宣传栏、张贴“创城”宣传标语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为了更好地服务“创城”工作,周挺还自学消灭“四害”知识,加强药品管理,完善巡查记录,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定期为社区内商户宣讲“门前三包”责任,监督商户负责好各自室内及门前清洁工作。

周挺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每每有烟头出现,她总能第一时间看到、第一时间捡起。从不抽烟的她总是一兜烟头、一手烟味,身边的人从“嘲笑”到“理解”再到“跟随”,个人的行为渐渐成了团队的行为,团队的行为逐渐唤起了居民的自觉。一点一滴的改变,使社区更加卫生,更加文明、健康、和谐、幸福。每晚孩子入睡以后,作为妈妈的她,都要蹑手蹑脚地起床,到社区转一圈,直到每一个建筑垃圾堆放点都被清理干净,确保没有任何一个垃圾桶爆桶,她才返回家中踏实入睡。

今年初,新冠病毒来袭,周挺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而基层工作繁杂,时间紧迫,人手不足。第一时间,周挺到了“一线”。入户登记、电话回访、挨家走访、卡点值班,叩开每一扇门、询问每一个人,在大家都居家隔离的时候,她成了日行3万步的“健身达人”。连续一个多月,她夜以继日,奔走在小区里、楼道间、出入口,开展社区综合防控工作,默默地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钢铁防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当城市变得干净整洁,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为了配合“创文”工作,周挺又负责了社区的“道德讲堂”,每周一次的“家家幸福”教育传家公益讲座请来了诸多家庭教育专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次次精神启迪和升华;创办社区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带领社区居民感受国学魅力;与周口市家庭教育学会联合,定期为居民解答家庭问题;定期举办百姓大舞台,让社区的戏迷有了根据地;举办的读绘本、舞台剧、汉砖拓印等活动,让小朋友多才多艺;组织居民捐赠图书,号召大家养成定期读书的好习惯;组织居民开展技能培训,让待业的居民拥有一技之长。

周挺说,志愿活动是付出、是奉献,也是收获,收获了开心、收获了点赞、收获了价值,更是对12年党龄的一种诠释。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