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志愿者为文明交通增光添彩 市民拍手称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曹丹

10月18日早上7时,庆丰街广电欣苑小区门口的斑马线附近,文明志愿者们已早早地来到这里。他们站在路口斑马线位置,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示意车辆礼让行人,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把文明出行理念植入每个市民心中。”文明志愿者张女士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全力推进、攻坚提速,以推进城市文明化进程为主线,坚持严格标准,对中心城区进行集中整治,并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宣传、文明劝导活动,以求全面改变城市环境面貌,让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我市广大义工组织就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在市区繁忙路段疏导交通,提醒市民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持续在城区主要道路上疏导交通和宣传文明出行。

记者在周口大道与庆丰街路口看到,这里的行人有序过马路,与此同时,过往的小车较多,也纷纷在斑马线前停下,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未能及时停让的小车,经过斑马线时也会减速,礼让斑马线已成为众多汽车驾驶员的共识,逐渐成为路面交通的一种主流行为,行人的安全系数也得到提升。对此,不少市民拍手称赞:“现在过斑马线,司机都会有意识礼让行人,安全感好多了。”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