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出一条周口特色的产业扶贫路我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产业扶贫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0-20

□记者 高洪驰

本报讯 10月19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扶贫办举行周口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产业扶贫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委外宣办及省、市1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脱贫一批”的目标,坚持“一个引领”,高效推进产业扶贫;做好“两个对接”,增强产业扶贫实效;突出“三个重点”,带动群众增产增收。找准产业项目实施与群众受益的结合点,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带贫企业不断增多,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扶贫产业品牌效益凸显,形成了主业突出、多业并举、各具特色的产业精准扶贫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周口特色的产业扶贫道路。

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展产业扶贫项目6963个,投入资金48.1亿元,带贫41.09万户次,实现了全市范围内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其中,建成产业扶贫车间677个,带贫7632人;建成光伏电站1276个,设置光伏公益性岗位3.01万个;认定扶贫龙头企业79家,带贫3.02万人。

发布会上,市扶贫办开发指导科、规划统计科、社会扶贫科、督查巡查科、行业扶贫科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有关产业扶贫方面的六大问题进行了解答。②5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