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委办“每周一课”大讲堂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0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前明)今年以来,郸城县委办公室为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坚持“学、讲、研”相结合,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举办“每周一课”大讲堂,组织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围绕党的建设、应急值班、机要保密、国家安全、基层减负、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并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办公室干部“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形成了讲授深刻生动、研讨有声有色、成效日益显现的学习氛围,夯实了“五个坚持”根基,提升了“三服务”本领。

据了解,该单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办公室机关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党员干部在严格的思想淬炼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在学习内容上,坚持“三个同步”。即:与党的创新理论同步,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步,与“三服务”同步,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在学习形式上,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依托阅览室、“学习强国”、“云上郸城”等平台,加强个人自学;以党总支或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坚持“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邀请市县党校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讲座,选派党员干部到井冈山干部学院,省委、市委党校接受教育。坚持述学与考学相结合。加强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定期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学习实效。

在制度上,强化刚性约束。积极总结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县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建立学习档案,严格落实奖惩,实行季度小结、年度总评,评选先进支部、先进科室、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推动形成了讲学习、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