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燕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王坤


随着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大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并结合辖区特点开展宣传及打击整治工作,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得到了有效提高。


10月19日上午,郸城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接到群众救助电话,称其救助一只类似鹰的动物。经过专家鉴定,此动物为燕隼(学名:Falco subbuteo)、是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一种飞禽。

这只燕隼体型偏瘦,头顶带有胎毛,应该是刚成年,还没有具备独立生存的能力。“多亏你们发现得及时,给予了它必要的照顾,否则它可能撑不到现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的工作人员对救助燕隼的市民表示赞许与感谢。


目前这只燕隼已送往野生动物临时救助中心进行救助,直至其具备独立生存能力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然。

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在这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提醒广大群众,各类食肉型的猛禽或其他类食肉型野生动物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一经发现切勿对其伤害,主动拨打报警电话,由专业部门进行处理。③7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