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书法美术作品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0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0月1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市委副书记李云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剑平主持仪式。

李云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累计完成84.67万人脱贫,1112个贫困村退出,7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41%,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用各种艺术形式记录和见证了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创作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希望全市扶贫战线以这次书法美术作品展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干快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把牢工作导向,为繁荣文艺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书法美术作品展聚焦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精选出120余件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涵丰富,描绘了三川大地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充满了艺术魅力和文化感染力,受到了观展市民的称赞。①6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