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0

本报讯(记者 窦娜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组织30名帮扶责任人在定点帮扶村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举办以“消费助脱贫 大家共参与”为主题的扶贫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送温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增光添彩。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当日上午,在翟楼村小学,一本本精美的图书被送到孩子们手上,在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里,毫无疑问这些书籍就是最好的礼物。

在贫困群众家中,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以“战疫情、强体魄、促团结”为主题的翟楼村第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精气神,营造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调动该公司员工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帮扶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开展优质服务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查看用电设备安全,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据了解,自2015年8月份以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开展帮扶工作,以党建为基,建强基层堡垒;以美丽为形,改善人居环境;以富民为要,立足产业发展;以文明为魂,树立道德新风。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驻翟楼村第一书记许乐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根据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制定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为2020年彻底脱贫尽一份绵薄之力。②5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