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通讯员陶宗海

“市场监管人员向市民宣传普及家用常用医疗器械的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很新鲜、很实用,也很接地气,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10月19日,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居民胡先生高兴地说。

当日,西华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城女娲广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宣传活动现场,挂条幅、摆桌子、设展板,忙得不亦乐乎。

不大一会儿,三三两两的市民就过来围观了。有的问,这是搞啥活动的?有的说,推销商品的吗?大家七嘴八舌。最后,当大家了解活动的主题后,对市场监管人员宣传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感觉很新鲜。

据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文林介绍,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一周。期间,该县市场监管局将组织新闻媒体走访县医疗器械企业,宣传该县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方向及医疗器械创新产品;举办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培训会,推进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向大众普及安全用械知识;组织公众,特别是系统干部职工和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与此同时,该局20个市场监管所也都在辖区开展了相应的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员,宣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的热情,是我们的工作,也是职责所在,我们愿意且高兴去做,让人民群众满意,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们辛苦并快乐着。”该局工作人员何新华真诚地说。

活动当天,该局共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3条,设置宣传展板30余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②8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