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强化机制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 让扶沟跑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成立“三大攻坚”“五件大事”“四个专项治理”工作指挥部,重新明确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包乡镇、分包项目、分包信访案件,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议事协调、督导问责“三个机制”……10月20日,扶沟县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健全机制、立好规矩、压实责任,以重点工作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张颖波、崔卫国、耿党恩、姜永来、李明朗、武卫东、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及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站位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压实县处级领导包乡、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不断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来凌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五四”工程指挥部的通知》和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包乡镇、分包项目、分包信访案件有关文件,通报了落实省委巡视组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县长崔卫国安排部署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市领导调研扶沟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把《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五四”工程指挥部的通知》、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包乡镇、分包项目、分包信访案件等文件要求落到实处、落地生根。县处级干部要扛牢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在推进“三大攻坚”“五件大事”“四个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尽责担当、主动作为、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围绕“一都两业”,聚焦延长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精准发力抓招商抓项目,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处级领导带头干,乡镇部门强服务,卡紧节点严督导,形成强大合力,倒逼工作落实;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保障,保持政策刚性约束,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翻身仗。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提高落实能力上下功夫。县四个班子同志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理论武装凝神聚魂,在推进工作中真正做到“真”“敢”“赢”,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树牢实干担当鲜明导向。要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及时督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破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讲政治、顾大局,一切围绕为民干,一切围绕干事创业干,从“四个专项治理”入手,治出公平正义,治出扶沟干部新形象。要严格遵守“七个一律”,按照“三个机制”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找准定位,严守规矩,拿出舍我其谁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让扶沟跑起来。

会议还就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四城联创”等工作做安排部署。②5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