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薛胜楠被评为“河南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0-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10月20日,河南省第二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举行,全省表彰10名“河南最美孝心少年”,分别颁发奖杯、证书和1万元奖励。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等领导为孝心少年颁奖并合影留念。郸城县汲水二中学生薛胜楠光荣受奖。

“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已有历经岁月的坦然。在苦难中成长,在风雨中自强。寒门至孝,贫穷遮不住你内心的光芒。尝罢艰辛,方能破茧成蝶、百炼成钢。你是‘河南最美孝心少年’——薛胜楠。”这是组委会给薛胜楠的颁奖词。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薛胜楠自幼失去父母,贫困中艰难成长,磨难中自立自强,做家务、干农活,照顾爷爷、曾奶奶,小小年纪就成家庭“主力”,勤孝持家的事迹短片。现场很多观众感动落泪,并报以热烈掌声。

薛胜楠九年级班主任、汲水二中教师景高杰为薛胜楠颁奖,并寄语薛胜楠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我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直面困难战胜困难。我以后要好好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师范大学,做一名老师,像我的老师那样,教育学生、传授知识,让更多的孩子放飞梦想。”薛胜楠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组委会的关爱和老师们的关怀,对他们表示深深感谢。

薛胜楠,初中就读汲水二中,现就读郸城三高。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