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1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孙安平

今年以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中,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定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建立困难群体帮扶机制。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全面掌握帮扶户家庭基数、家庭情况、帮扶需求,及时建立帮扶台账,分类建档,分户施策,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建立动态长效帮扶机制。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引导、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扶贫帮困上发挥更大作用。

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扶助。引导帮扶户因地制宜发展家庭产业,重点发展“五小经济”特色生产经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引导困难群众外出打工或者当地就业。以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送服务等方式,增强“造血”功能,把低保户变成脱贫户,把边缘户变成发展户。

组织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通过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三夏”助收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付出一份真情,献上一份爱心。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

扎实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载体,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活动,并通过微信、报刊、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宣传慰问情况,营造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③5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