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护士妈妈”为新生宝宝哺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10月20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产一病区的一名产妇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被送入监护病房观察,与妈妈分离的宝宝由于吃不上母乳,一直哭闹不停。宝宝哭红的眼睛和揪心的哭声牵动着每个医护人员的心,正值哺乳期的护士吕金晗主动当起了宝宝的"临时妈妈",她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用自己的乳汁喂养起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宝宝。只要自己手里的工作一做完,她就去病房看看宝宝是不是饿了。宝宝的家人感动得直抹眼泪:“这里的护士真是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护理治疗,还帮我们给孩子喂奶,真是太感谢了。”

面对大家的赞誉,吕金晗笑着说:“我也是个母亲,听到宝宝哭成那样,心里特别难受,就好像自己的孩子哭一样。我只不过做了一个母亲该做的事情。而作为医护人员,我也只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患者。”①15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