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系家乡周口行”感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2

邝刘伟 冯兵

一湾沙颍水,浓浓故乡情。2020年10月17日,受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渝蓉两地周口籍党、军、政知名人士60名代表,穿越巍峨的秦岭山脉,沿着母亲河,浩浩荡荡地回到家乡周口,感受周口翻天覆地的巨变,朝气蓬勃的发展,潜力无限的前景。

朝迎晨晖起,暮带星月归。整整一天,考察团感受了势头鼎盛的昌建“双创”示范园,风景旖旎的沙颍河一期工程,大气磅礴的周口港,小清新路线的建业生态基地,历史悠久的关帝庙,独具欧洲小镇风情的铁路主题公园。新时代的周口蝶变连连,从新城区到老城区,描绘了如诗如画的城市画面,展现了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的新周口,展现了一个历史文化厚重的新周口,展现了一个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周口。

中原港城扬帆远航,周口城区出彩蝶变,周口的大发展、大变化、大建设,值得回乡的在川知名人士细细回味,用心聆听,并由衷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刘继标书记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尤其是那句“你们身在巴蜀地,情系三川之中,用不同的方式、一样的柔情,勇当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周口发展的智囊团、招商引资的排头兵,为周口出彩增添了浓墨重彩”,这正是我们回乡人的真情表达,也是我们回乡的意义所在。周口是千万人的周口,周口的繁荣昌盛是每个周口人的责任,我们作为身有余力的周口人,更应发扬向天再要500年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改变周口落后的面貌,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周口建设成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而努力奋斗。

此次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收获了家乡发展的惊喜,感受了家乡的蝶变,市委市政府“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已经呈现,发展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周口市委、市政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发展理念,展现了周口人建设美丽周口的豪情壮志。今天的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气势激荡在每一个奋斗者的心头、浸染在周口出彩的每一个瞬间,全市上下呈现出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渝蓉两地周口籍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以“服务家乡、服务商会、服务周商”为己任,不忘初心,在打造周商文化、传递周口正能量,讲好周口故事,传递周口声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共同创造周口老家美好的明天。

(作者:邝刘伟 商水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审计处副科长、成都周口商会秘书长。冯兵 西华 四川大学教授、成都周口商会顾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