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培育出“空中红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众所周知,红薯是地下结果。你见过红薯像苹果、梨、葡萄等水果一样在空中挂果吗?10月22日,记者在郸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脱毒甘薯种苗繁育基地看到,“郸城红薯”作为被农业部认定的“地理标志产品”,在科研方面再前进一步,研制并培育成功了“空中红薯”,即把红薯脱离土地,实现空中结薯的技术。

河南天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岩告诉记者,红薯是一种高产而适应性强的粮食作物,一般是种在地里。“空中红薯”栽培技术是利用牵牛花母本根系栽培到土壤里,土壤里生出根系为植株提供充足的水肥,然后利用牵牛花的植株与红薯苗嫁接,生长出的藤蔓攀附于支架上,在支架上端将嫁接后的薯藤压蔓于营养托盆中生长。托盆中放置营养基,以满足薯蔓充足的水分和营养吸收。这种技术能使红薯秧子想长多大有多大,想在哪儿结红薯就能在哪儿结。并且,只要保留薯秧,它就能继续结薯,实现四季生长,连续收获和优质高产。

记者看到,“空中红薯”像悬挂在葡萄架下一样,一棵红薯蔓能结出10多个红薯,整个红薯的生长过程全部可视,采摘的时候像摘葡萄一样把一个个红薯剪下来即可。这种红薯不仅具有食用性,也具备了观赏性。①1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