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大爷的幸福家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田晔

2020-10-23


高大爷是我邻居的亲家,他的村和我们村相距不到六里地。一有喜事他就带着上档次的酒来我们村,让大伙分享他的快乐。周末我回老家,邻居就邀我陪高大爷喝几杯。

这不,高大爷把电动车停好,穿着笔直的西服、锃亮的皮鞋,梳着背头,手里提着好酒,笑哈哈地走进来。

高大爷又有喜事了。

哎呀,喜事几乎天天有,咱不夸张地说,幸福的生活伴随我,该搬新居了。

喜迁新居?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凤凰新村”已交付使用。我做梦也没想到,我能有一套两层的别墅,200多平方米、有车库、房产证。

亲家,恭喜你,为你幸福的日子干杯。

高大爷红光满面,喜笑颜开。

亲家,告诉你吧,你闺女,我儿子,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了,他们从农民已转成产业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以前,他们到沿海打工,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每人月收入3000左右,年收入好几万。

高大爷的高兴劲儿溢于言表。

没想到,女儿掉福窝里了。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高大爷的喜悦爬满眉梢。

儿子、媳妇中午有时不回来,厂里有食堂,饭菜便宜。孙子上学有校车接送,风刮不着,雨淋不着。

我们愉快地听着。

我爱听戏,打开数字电视,选中戏曲频道,豫剧、曲剧、越调、京剧等地方戏,剧种繁多。不出家门,名家名段,都可以欣赏,没事我还跟着唱几句,哈哈!

高大爷,您的生活是大康的媳妇生孩子——小康。

高大爷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他说,俺家的电视机更新换代快,黑白、彩色、平面直角、液晶电视,新科技产品走进我的生活。做饭用液化气或者电磁炉,电压力锅、电饭煲、多功能豆浆机……都知道城市有公园,俺村也建了公园,就在家门口,没事我就去,跟着光盘学打太极拳。

高大爷年过六旬,神采奕奕。

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金,买瓶酒,几碟小菜,痛痛快快喝几杯,这日子真滋润。

高大爷,为您的美好生活给您敬杯酒。

高大爷一饮而尽。

亲家,我实话实说,即使身体不得劲,也不害怕。看病有合作医疗,政府报销。亲家,抽空来我的别墅,我好好款待你。

那天,阳光更加温馨,高大爷的肺腑之言永烙我心。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