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0月22日下午,郸城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政协工作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全县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郸城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献超、李建军、王伟、常青、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蒋磊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推动人民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使新时代郸城政协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充满活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责任,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肩负起、努力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全面对标对表,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治理的水平和实效。县政协要在增强制度优势、有效履行职能上下功夫,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协商规则,完善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平台,让政协协商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要汇聚强大正能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发挥团结联谊功能。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履职工作,打造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全县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助力的局面,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重视支持政协党组履行职责,支持加强政协组织建设,积极创造政协工作良好条件,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担当,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积极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努力营造重视支持人民政协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提质增效,认真履职尽责,县政协要紧盯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开展好“学习研讨强素质”“协商议政助发展”“服务群众惠民生”三项活动,政治引领再强化、建言资政再精准、专题调研再深入、成果转化再推进、自身建设再加强,推动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③7

县委副书记王献超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